阿qiu

天之道3

  

  

  

  

  

  

           哪吒自与敖丙定下婚约后,开心的度过了一小段时光,直到太乙真人突然的告知,哪吒的心就越来越痛,要怎么告诉师父与父母,他爱上敖丙了,他当真了,他舍不得看他受伤了,可是随即又想到了陈塘关覆灭的结局与父母的下场,他就痛恨的不能自已,天帝知晓他动了真心,便逼迫他,不得杀死龙三太子,只得在天庭当个傀儡般牵制住东海,在天庭度过孤独的上万年,哪吒心下一狠,本意,他不想将敖丙带上天庭,想到东海覆灭后,就将敖丙一同斩杀!可他无法逃脱天帝法眼,又不可让百姓无辜惨死,也不能看着父母出事,他想到了一个可怕的念头,他会帮天帝,让敖丙不死,可却有个办法,让他生不如死。太乙真人告知哪吒与李靖,现千万天兵已做好了围剿龙宫的准备,在大婚当日,声东击西。

  

  

  

  

  

  

  

  

  

  

  

  

           大婚当日,整个龙宫都显得格外的热闹,就连敖丙最小的妹妹都远从凡间归来,来庆祝敖丙的婚宴“恭喜兄长!兄长啊,你是怎么说服父王的,父王又臭又犟的!”敖丙看着妹妹为自己梳妆打扮,心里一喜,抿着嘴一笑“你呀,就是长不大,父王日日担心你,你回来便这般说他”敖灵就不乐意哥哥训斥他,赶紧就扯开话题“哥哥,你今天真好看,我感觉啊,真是便宜哪吒那小子了!我们妖族身姿曼妙,容颜精致,何该要和人这般生物在一起,生出来的小宝宝都变难看了!”敖灵自小嘴皮就能磨,又生的水灵小巧,敖丙作为兄长也就宠溺娇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被敖灵逗笑,回头洋装着要与她过招,敖灵就对他吐舌头玩闹。

  

  

  

  

  

  

  

  

  

  

  

  

          敖丙从寝宫出来,就看到了满堂人满为患,几乎所有龙族与其他妖族都来参加婚事,他心里无比欣慰,哪吒确是心事重重一样,默默的走过去,轻轻抱住了他,闭着眼睛休息了一会。他们要从这里走向龙王,水族的婚礼仪式和凡间大不相同,婚服都是水蓝色的水服,丝滑又靓丽,新人成婚,要长辈送于新人一对儿珍珠般的夜明珠,而龙族要交与心爱之人一片混杂着金色血液的龙鳞,正所谓拔鳞仪式。哪吒牵着敖丙慢慢走向高台上的龙王,他手里提着龙王给他的宝剑,回头看看满眼是他的敖丙...“敖丙...以后你的眼里,还会有我吗...?”哪吒心里想着,但是却很高兴的拉着敖丙走,他的笑就像是骄阳一样,把敖丙的心点的热热的。

  

  

  

  

  

  

  

  

  

  

  

  

            两对新人,携手看着彼此,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敖丙情难自抑的看着自己此生挚爱之人,他拿着自己的龙鳞就抬起脚尖贴上了哪吒的唇,在一片欢呼声中,他们俩紧紧相拥。“时间就停留在这里吧”哪吒忘我的想着。“不好了,大王!不好了!”龙王正喜滋滋的和新女婿喝着喜酒,被虾兵喊的,有些恼火的说“没看今天龙宫大喜吗,什么事?这么着急,慢慢说!”

  

  

  

  

  

  

  

  

  

  

  

            “数千万天兵不知为何,破了我东海的防城,现在已经快杀到龙宫了,我们的人...我们的人已经损伤了20万啊!”龙王一甩开酒杯,直接站了起来“你说什么?!二太子和太子呢?!”“他们已经派人守在了龙宫外!怕是,怕是不行了呀!大王我们没有任何的准备!我们没有胜算啊”龙王烦躁的捏碎了手里的酒杯“加大人马,调离2000万水军去镇守龙宫!”敖丙慌张的看着自己的父王,他赶紧卸掉头上戴的千斤重的发饰跑过去“父王,让我前去协助二哥大哥!”龙王眉心紧皱,大喜的日子,为何天兵要来围剿龙宫?,就在龙王思索之时,哪吒开口了“父王!我去!这事必定是我引起,我亲自卸下那天帝老儿的脑袋来见您!”正觉事有蹊跷的龙王,在看到哪吒的真诚后,为他斟了一壶酒“此去小心!我会协助水军帮你!”

  

  

  

  

  

  

  

  

  

  

  

  

  

           “哪吒!我同你一起!”敖丙执意要跟,哪吒别无他法,他拉着敖丙一起飞速抵达龙宫边境。看着数千万天兵纷至沓来的浩大阵场,哪吒咽了口唾沫,他施法幻化出了铠甲与法器,周身红光亮起,敖丙惊奇的发现哪吒居然可以全开乾坤圈了“你什么时候...?”还不等敖丙问完,哪吒便一跃而上的追随进了天兵的队伍里。“哪吒小心!”“快回来哪吒!我弟弟还在等你呢!”敖丙与兄长们几乎异口同声的喊道,只见哪吒充耳不闻,所到之处,天兵竟然自行让路,为他劈开了一条道路,金光闪的敖丙睁不开眼睛,等他再睁开眼时,便看见那身负金光、遍体铠甲、混天绫肆意飞舞,看上去像战神一样,耀眼无比的俯视着他。和刚刚的满眼深情一点都不一样,他的眼里,慢慢的都是冷漠。

  

  

  

  

  

  

  

  

  

  

  

  

  

      

            “威灵显赫大将军在此,尔等妖孽,还不快束手就擒!”为首的天兵拿着长矛盾就是一喊。敖乙与敖甲几乎是不可置信的愤怒道“哪吒!果然是你!我要杀了你!”敖丙似乎听不见一切声音了,他整个人懵在那里,敖丙已经和世界隔绝,巨大的冲击让他眼前一暗,他毫无征兆的晕倒了,哪吒眼神担忧一瞬,想要下去抱起他,可是意识到了自己的立场,他又转瞬即逝,恢复到了杀神的状态。敖甲注意到了这边,看着昏倒的弟弟,他一剑打开天兵,冲过去抱起了弟弟,把他带进了寝宫。

  

  

  

  

  

  

  

  

  

  

  

  

         

  

  

  

  

  

           “哪吒,果然是你...”龙宫沦陷,数千万天兵占领龙宫,哪吒自神台走下,他淡淡的看着敖广“哼,当初你是故意输的吧,乾坤圈早就解开了,你和...天帝勾结咳咳,我早该看透的...”一场乱战,敖乙失踪、敖甲战败,2000万水军,只剩1000万,损伤了一大半儿。“我和你相识一场,说吧,你想怎么死”哪吒冷淡的问他,敖广却冷笑,他慢慢站起来“龙之逆鳞,触之即死,你不就是要这龙鳞吗,我不需要你们动手,我不想让人族脏了我东海!”敖广说完,就拔掉他送于哪吒的宝剑,一击挂掉了逆鳞,瞬时间,金黄色的血液染满了整个东海...

  

  

  

  

  

  

  

  

  

  

  

            哪吒看着倒在地上奄奄一息的敖广,他冰凉的目光上下扫着,似是有些痛苦的举起长剑,一刀砍下了龙王的头...“父王!!!”一声惨叫划破了寂静的东海,这一幕,恰巧被冲进龙宫主殿的敖丙看到,头上靓丽的发饰早已凌乱,目光悲烈的看着那身披铠甲的背影,他亲眼看见了龙王的死,满天的金黄色,让敖丙头疼欲裂、痛苦至极。哪吒听到声音慌张的转过头。红色与蓝色的触碰,只要一瞬间,就激起了火花,哪吒那张脸,就像是噩梦一样印在了敖丙的眼里。刚刚转醒的敖丙,在众人的目睹下,再次晕了过去。

  

  

  

  

  

  

  

  

  

  

  

  

  

  

          敖丙再次睁眼,已经是隔天的上午,他做了很长的梦,梦里,父王和兄长们都告诫自己,要好好活着,自己却怎么抓都抓不住,转瞬即逝后就是满眼的金黄色和铁锈味,敖丙痛苦的猛然睁开眼睛,他穿着粗气,看着身边陌生的环境,慢慢反应过来,这是自己的寝宫,哪吒听见动静,赶紧从床边抬起头“敖丙!你醒了?”他急切担忧的看着榻上的人。敖丙看着他愣了一会儿,他摸了摸自己的背,龙筋没有了...那满眼的金黄色、扑鼻的血腥味和数千万天兵的凌虐,突然就一桩桩一件件就一下袭入敖丙脑海,他痛苦的往后推了好几步,猛的一把推开哪吒,眼神惊恐愤恨的看着眼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人。

  

  

  

  

  

  

  

  

  

  

  

         “哪吒!我要杀了你!我要杀了你!”敖丙奋力使出法术,一掌将哪吒打出很远,他随即召唤出法器,连连追杀哪吒“我要杀了你!你骗我!你骗我!你杀了父王!我要杀了你!!”哪吒为了不伤着他,没有召唤法器,只是侃侃躲避,直到在敖丙猛烈的攻击下,他实在无法,召唤出了混天绫,将敖丙绑了起来。他神色痛苦的看着地上愤恨的流着泪的敖丙,那双曾经满眼是他的眼睛,此时却是无尽的恨意“敖丙,敖丙你听我说”敖丙愤恨的恨不得杀了他,隔着混天绫,释放出了很多冰锥,一刀刺进了哪吒的胸膛,献血咕咕直流。

  

  

  

  

  

  

  

  

  

  

  

  

  

          “殿下,天帝会面”门外的天兵及时唤走了哪吒,敖丙被绑在一起不能动弹,他愤恨的使劲喘息,从来波澜不惊的他,现在却是痛哭流涕,他已知道无用,惨遭小人陷害,害得家破人亡,这是天神罚他、是世道罚他。两个天兵一前一后走了进来,将敖丙用更牢固的捆仙锁绑在了一起“敖三太子听令,今敖三太子斩杀西海龙王,帝前立恩,此便得特封星君一职,另赐姻缘一双,封神登天即嫁威灵显赫大将军为将军夫人,同将军一起料理天宫政务,钦此”敖丙咬牙切齿的看着面无表情的天兵,没有说话。

  

  

  

  

  

  

  

  

  

  

  

  

           

  

  

            哪吒从营帐回来,胸口被敖丙伤的那一刀已经处理好。他看见穿着婚服,满眼落魄呆坐在床上的敖丙,漫步走过去“天兵说的,你都听见了”敖丙痛苦的闭上眼睛,不想再说话“你既要去往天庭,也算是了了你父王的心愿,你要嫁人,那嫁给谁不是嫁!你已是我的妻!”哪吒将“我的妻”三个字重重咬下。敖丙睁开双眼,满目仇恨的看着哪吒“我除了你谁都能嫁!只要不是你...我恨你”哪吒心里一痛,他看着刚刚新婚的敖丙,他甚至连婚服都没退下,精致的脸就被自己的眼泪糊的脏兮兮的,一切明明应该好好的。哪吒伸出手想再摸摸敖丙的脸,可终究没有下去手。他狠心的一咬牙闭眼扭头扔下敖丙往外走去,对着看守寝宫的天兵冷冷的说“给我看好他!”“是!”

  

  

  

  

  

  

  

  

  

  

  

          “敖丙!敖丙!”昏昏欲睡的敖丙听到了很遥远的声音,似乎是敖乙,他费力的睁开被泪水糊的快要睁不开的眼睛,他看见了满身伤痕的敖乙,那一瞬间,见到亲人,敖丙几乎一下就哭了出来,他倒在了二哥怀里“二哥!你原何进来的?是我的错,我不该轻信贼人,害得父王惨死...”敖乙痛苦的抱住敖丙,沉默了很久很久“龙宫沦陷,我带着七妹逃走,如今天庭已封七妹为新任东海龙王,无非是看七妹弱小好控!你我再无身处之地,我回来救你,趁着现在天兵没有把守,我们先走,暗中再保护七妹!”敖丙的捆仙锁没有办法解开,敖乙只能背着他前行,

  

  

  

  

  

  

  

  

  

  

  

  

  

          “放下他!”一声怒斥,哪吒从一道道天兵中见走来,身披铠甲,手握火尖枪,看上去是多么英姿飒爽。他上前使劲握住了敖丙的胳膊,解开了他的捆仙锁。“你要带他去哪!”敖乙现在已是遍体鳞伤,他无力在挣扎,只是冷笑一声“大将军现已不是龙宫的人了,我弟弟实在不敢担的起将军夫人”哪吒眼神森冷的看向敖乙背上闭着眼睛沉默不语的敖丙,他捏着敖丙手臂的劲儿加大了大“他是我的妻...谁都不能带走他,任何人都不行!”敖乙一咬牙,抽出长剑,一剑劈开了他们与哪吒的距离,毕竟东海是他的家,他比谁都熟悉,三俩下甩开天兵抓捕,带着敖丙逃跑到了任何人都不知道的东海秘境。

  

  

  

  

  

  

  

  

  

  

  

  

            哪吒拳头紧紧握住,牙关咬动,看着敖丙消失的地方,他狠狠的抬起手,面目的红色条纹显现,眼睛猩红无比“给我追!务必要找到龙三太子!”敖乙带着敖丙逃到了东海的最深处,两个人不停的躲避着天兵的抓捕,眼看着结界被破坏了一层又一层,被逼无奈的他们只能误打误撞往更深处逃,这里,已经超出了东海的范围了,可是哪吒还是喋喋不休的抓捕着他们。

  

  

  

  

  

  

  

  

  

  

  

  

  

          

              眼看着哥哥的伤势加重,敖丙痛哭了一场,觉得都是自己害的,他拉起敖乙,趁着他晚上不注意,悄悄将敖乙通过狂暴深渊的途径送出了东海。他就这样一个人漫无目的的游荡在黑暗的东海,父王和大哥惨死,1000万水军全部覆灭,亲戚全部绞杀,二哥又被自己送出不知所踪,师父也在拼死抵抗时消失不见,小妹还作为傀儡落入天庭手中,敖丙越想越痛苦,误打误撞的他,就来到了最最深处的秘境里...

  

  

  

  

  

  

  

  

  

  

  

  

  

            

            他看着这漫天花瓣、四季如春,高耸在海底的悬崖,他慢慢向前走往下望去,才看见,底下,有一池清水...“忘川...这是,忘川?!”他不敢相信自己的传说,脑海里突然想到父王温柔的声音“灵魂不安的人,都会选择去往忘川之水...”敖丙忍不住的蹲下来放声大哭“父王、大哥,你们会不会也来到了忘川?”就在敖丙看着那一池美丽的清水发呆时,身后的最后一道结界破灭。

  

  

  

  

  

  

  

  

  

  

  

  

           哪吒丰神俊朗的脸就那么映在他眼里,曾经这个自己最爱的人,如今却深深的杀害了自己,他一步步往后推着,哪吒就眼神森冷的一步步向前逼迫着“敖丙,你知道我找了你多久吗?知道我有多担心吗?你别害怕,跟我走?好吗?你不是要永远和我在一起吗?来”哪吒步步紧逼,眼神却是狠戾无比,敖丙摸着自己失去龙筋的部位,他苦笑了一下,慢慢摇着头,眼泪瞬间从里面挤了出来“我永远不会原谅你...永远不想见到你,你不是哪吒,你是威灵显赫大将军,他会帮我抓鱼...你不会”哪吒眼神一狠,闭了下眼睛,又慢慢靠近“你和我去天庭好吗?天庭会有比那鱼更好看的萤火虫,我抓给你好吗,你要多少我给你多少”

  

  

  

  

  

  

  

  

  

  

  

  

  

           

  

           “我曾经轻信贼人,现在国破家亡,颠沛流离,我知道,是天神罚我受此磨难...是你与天庭逼迫...”敖丙苦笑一声“我以前,爱错了人,现如今我自讨苦吃,我恨你,如果有来世,李哪吒,噢不,大将军,我定然要喝你的血,吃你的肉...”哪吒将手伸到了敖丙眼前,他痛苦的看着敖丙,可是眼神却还是依旧冷冽“敖丙...跟我走吧,我会给你你想要的一切”

  

  

  

  

  

  

  

  

  

  

  

  

  

           “大将军你看,这就是忘川水,四季如春,我找到了”哪吒惊恐的向呢万丈深渊处看去,明明清冽的水,此刻看上去却如此的恐怖“李哪吒...从今以后,生生世世...我都要永远忘了你”敖丙跳的没有半点迟疑,他蔚蓝色的衣服被树枝刮去了一角,哪吒看着敖丙下坠,眼泪向上飘来,痛苦又绝望的张开双臂向下快速坠落“敖丙!!”哪吒几乎是同一时间没有犹豫半点儿,跟着敖丙一起跳了下去,他的手向下去勾敖丙,敖丙绝望的看着哪吒的脸,他闭上眼睛,哪吒身上的龙鳞和那串敖丙送给他的珍珠项链以及那充满血腥的龙筋一起掉落了下去“不!!!”哪吒一把抓过敖丙的手,搂住他,和他一起坠落。“殿下!殿下!”上面的天兵乱做了一团,可万籁俱静,敖丙和哪吒的耳边只剩下了呼啸的风声。

  

  

  

  

  

  

  

  

  

  

  

  

  

        “敖丙,你要赴死,我陪你一起”

  

  

  

  

  

  

  

  

  

  

  

  

  

           

评论(1)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