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qiu

天之道4(一生都在被算计的丙,看懂了就会觉得非常虐)

  

  

  

  

  

  

          

        “是啊是啊,我也听说了,威灵显赫大将军昨日掀了那华盖星君的星君府,好像是因为...因为那西海六公主”“对啊,听说是天帝赐姻缘,星君与将军便是在凡间历劫时就已经缘定三生,将军向来讨厌妖族,又要与龙王三子成婚,估计心里,也是气不过”准备蟠桃宴的两个小宫娥叽叽喳喳的小声私语“对的,我还听说啊,这西海六公主与将军便是从小就在海边相识,两个人早已情定,将军还送于了六公主颇为珍贵的海螺、龙鳞与龙筋链呢!”两人毫不避讳的声音,被前来勘查的二郎神捉了个正着。“你们两个不好好布置,在此议论上神,不怕我告与司命吗!”两个宫娥看见威风凛凛的杨戬,赶紧吓的分开,又开始布置。

  

  

  

  

  

  

  

  

  

  

  

  

  

  

  

  

  

         

  

  

         “这天帝老儿,真是颇为无赖,我缘何要娶那华盖星君?我连他是谁都没见过”哪吒一脸抱怨的冲进了杨戬的元帅宫,拿起云露盏就饮了一杯。杨戬看着哪吒,沉默了好一会儿,才慢慢道来“那华盖,本是东海龙三太子,你委命前去捉拿了前东海龙王敖广,便是他父王,现任龙王,是东海七公主敖灵,东海与天庭而言,颇为重要,天帝让你娶三太子为正室,也不为难说”哪吒不以为意,瞪了他一眼“就算他是东海的太子又如何?小爷知道自己功不可赦,捉了呢龙王关进天牢,也算是为民除害,只是可惜了敖莹,要做我妾室,便是委屈了她,我心里不畅快”杨戬喝了一杯云露盏,便没再说话,神色复杂的看着哪吒,轻轻的叹了口气。

  

  

  

  

  

  

  

  

  

  

  

  

  

  

  

          “星君星君!咱们府的房顶又塌了,这都第几次了,这大将军真是频频给咱们找不痛快!明明咱们什么都没干!”小宫娥费力的拿扇子扇走那些灰尘。敖丙静静的坐在云石上喝了一口茶水,温柔的一拂袖,蓝色长发随意披在身后,轻飘飘的走过来,对宫娥说“印彩,你先行退下吧,我来处理”叫印彩的宫娥其实本不是天庭的宫娥,而是敖灵让敖丙随行时带过来的一条修行了500年就化成人形的小鲨鱼。“我就是气不过!你说咱们凭什么要受这等侮辱,我东海也是鼎鼎有名的国度,没了我们,这天帝老儿能饮的上呢上好的云露盏吗?!”敖丙被这个能说会道的小丫头逗的频频发笑。

  

  

  

  

  

  

  

  

  

  

  

  

   

          “你这般嘴皮,跟我那妹妹真是如出一辙,父王竟也是担心我孤单,将你派来与我作伴”印彩听见敖丙提到龙王,脸色赶紧变了变,又有说有笑的缠着敖丙“星君,那龙王定是会担心你的”敖丙看了她一眼,轻轻叹了口气,有些自顾自的摇头“可惜我送与父王的传书,他并未回于我,也不知晓,父王过得如何、大哥二哥与弟妹们过的如何呢?我只道天帝告诉我,我在来天庭和亲的路上,被推入了一处深渊,醒来后,便什么都忘记了...”印彩有些忧心忡忡的看着敖丙说完话,偷偷藏去眼里的泪“哎呀星君,龙王定是这些时日忙着操劳东海的事,他毕竟也是一国之君,没有回书信,人之常情嘛”

  

  

  

  

  

  

  

  

  

  

  

  

  

  

  

         敖丙温柔的笑了笑“也罢也罢,我便是记得,司命府定有东海的送亲队,过两日,你随我一同去看看吧”印彩有些魂不守舍的点点头。每到夜间,敖丙排星布阵完,都要写一封家书,让印彩派人送往东海,因为自己暂时不得回到东海,折返的路途又甚至遥远,他难免会频频望着星空思及家乡。印彩看着手上沉甸甸的书信,心里一阵叹息,她默默的将这些信件收在一处盒子里,她缘何不难过,死去的那1000万水军中,他的哥哥、父亲全部葬身,母亲又因此自刎而死。她怎能不恨,她恨不得将李哪吒碎尸万段,可她不能...她答应过敖灵陛下,要守护在三太子身边,三太子与敖灵陛下是她的恩人,灭族之仇不可不报,可怜她便是有苦也不能说。

  

  

  

  

  

  

  

  

        

  

  

  

  

  

          敖丙并不建议没有感情的婚姻,与他而言都是无所谓的,他向来平平淡淡,对于那位他未来的伴侣他也并没有过多的在乎,只道二人如若以后同住一屋檐下,便是相互谦让互不干扰就行。只是他觉得很奇怪,每次一见到这位叱咤风云的战神,明明是那么的遥不可攀,可心里却会有一种难以形容的亲近与痛感,那种感觉,像是无法形容一样。敖丙听说过西海的六公主,但也知道自己是任命斩杀了西海龙王才得以封神,所以他面对六公主,总是抱着歉意。只是敖丙不知,西海龙王的死,本不该是那么简单的。

  

  

  

  

  

  

  

  

  

  

  

  

  

         敖丙前去司命府见到了东海的送亲使臣,也见到了西海的六公主。六公主生的与他同样的水蓝色长发、雪白的皮肤,不同的是六公主的眼眸并不是清澈的蔚蓝色,而是明艳的紫蓝色,看上去颇为精致小巧。敖丙恭敬的对着公主一敬。敖莹并没有理他,只是无不讽刺的在他耳边低语“惺惺作态就不必了,你是东海的三太子,身份自是比我高出不知多少,也不必对我行礼”敖丙轻轻抿了抿嘴角,但还是温柔的做出了让步,他这个人,似乎什么时候都是那样温柔如水,敖丙看见了敖莹经过他身旁时,脖颈处漏出的珍珠项链,他是水族,一眼便认出了那珍珠上串的是龙筋。敖丙听说自己的龙筋是在跳入深渊时被划伤,而被小人盗走,他此时很确信,那就是他的龙筋

  

  

  

  

  

  

  

  

  

  

  

          “六公主且慢”敖丙漫步走过去“可否请六公主让我看看你颈部所带的串链?”敖莹瞪着他,有些不耐烦的吼“三太子还是让步吧,难免叫他人看去了笑话”敖丙似是心有不甘的再度追过去“六公主还是让我看一眼吧,你这颈上的串珠,很像我父王送我的夜明珠”敖丙没有骗人,那夜明珠何其珍贵,只有东海才有,他从出生便一直带在身旁,不可能会认错。敖莹不耐烦的卸下项链交给他,敖丙拿着它仔仔细细的端详了好一会儿,直到刚从凡间收复妖兽的哪吒回来,赶巧的看见了这一幕。

  

  

  

  

  

  

  

  

  

  

  

  

          “你在干什么!”哪吒的厉声呵斥将敖丙吓了一跳,他看见那个自云端走来的战神,心脏又控制不住的开始隐隐作痛,他呼吸急促的盯着他,浑身的血液都要僵了一般。手里的串珠被一双大手一把抢过,哪吒抓着敖莹细瘦的手腕将她拉在了身后,他俯身看着眼前这个温软的华盖星君,赤红的眸子像要冒火,可是在看见那蔚蓝色的眼眸时,他突然心脏骤痛,可还是强忍着不适,对他大吼“是你的东西吗就抢,你们东海的人就是这般作风啊?”敖丙有些无奈的看着他“将军误会,敖莹公主的串珠,是我父王送给我的夜明珠,那穿着串珠的线,便是我遗失的龙筋”

  

  

  

  

  

  

  

  

  

  

  

  

  

  

  

            哪吒嘲讽的看着敖丙,拿着那串串珠看了看,把他摇晃在敖丙的眼前“你说你的就是你的,这是我的战利品,是我在东海岸泮捡到的,我送与莹儿的,你有什么资格说是你的?!”敖丙看着眼下无理取闹的哪吒,便有些气恼,可还是恭恭敬敬的说道“请将军相信敖丙,这真的是我的串珠,是我父王送给我的!”哪吒戏虐的看着咬着嘴唇、满脸隐忍的敖丙,心里不知道怎么了,突然不忍心再欺负他了,他手就卸了力一般,满腔怒火的使劲将那串珠往底下一扔,珠子随着掉落散落了一地“还给你,谁要你的烂东西,走吧莹儿,你若是喜欢,我便送你更好的,想想他那野蛮之地,能拿得出什么好东西?”

  

  

  

  

  

  

  

  

  

  

  

  

          敖丙没有在意哪吒的讽刺,可是心里还是会因为此些话难受一阵,他默默的蹲去地上拾起那些珠子,刚要动用发力,却一不小心将发力打偏,致使他与六公主双双就要跌倒,哪吒看见将要跌倒的两个人,脑子跟随着心,莫名其妙的就伸手拦住了敖丙的腰,将他整个人抱着转了个圈才站稳。他看着怀里蔚蓝色的眼眸、白皙的皮肤、水蓝色的长发、身上散发出的淡淡的海盐的清香,他突然头疼欲裂,心脏要炸开一样的疼,他不知道怎么了。两个人忐忑的对视了好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自己怎么会救他,赶紧一把将敖丙扔下,跑过去扶起了敖莹。

  

  

  

  

  

  

  

  

  

  

  

  

  

  

          “怎么样,没事吧莹儿?”敖莹看着有些愧疚的朝她跑来想要扶起她的敖丙,她有些失落的看着哪吒,哪吒不知怎么,被她盯的居然有些心慌,他抬手就甩出混天绫挡住了敖丙“你给我出去,拿着你的烂东西出去!要不是因为你,敖莹就不会受伤!”哪吒说完,赶紧扶着她站起来,不顾敖丙的反对,拿着火尖枪就推着他肩膀将他赶出了司命府“出去!给我出去!”敖丙担忧的看着六公主,原本他就对她父亲的事情耿耿于怀,现在更是伤了六公主,心里很不痛快“公主,恕敖丙鲁莽,伤及了公主”敖丙透过哪吒的肩膀看向六公主,心里很是愧疚。

  

  

  

  

  

  

  

  

  

  

  

  

  

  

          “赶紧出去!这儿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回去你的星君府吧!”哪吒怒火中烧的用法力将司命府兆了起来,独留敖丙看着被摔得七零八碎的串链叹息。

  

  

  

  

  

  

  

  

  

  

  

  

  

          

  

  

  

  

  

  

  

  

  

  

  

  

  

  

  

  

          

评论(3)

热度(1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