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qiu

天之道5

  

  

  

  

      “杨戬...我以前在凡间,没见过那龙三吧?为何我一见到这龙三,就头疼欲裂,而且我昨日本应要救莹儿,居然脑子一热,救了那龙三!”哪吒坐在云楼宫的房顶上,有些惬意的问着,二郎神自顾自饮着酒,啸天绕在他周身,来回戏耍。“没有”杨戬淡定自若的甩给哪吒一杯酒,哪吒自讨没趣,也便不再追问,只是心里,还是默默的揣着心事。二人也不再说话,独自欣赏着天上的星阵。

  

  

  

  

  

  

  

  

  

  

          “二位上神,华盖星君前来求访”宫娥送来了求访帖,杨戬若有所思了一会,便道“让他进来”。哪吒倒是不乐意了,火尖枪不服气的扔下去和杨戬过了几招“杨戬,这是我的云楼宫,怎得换成你来放人了”哪吒坏笑得扛着火尖枪看他,杨戬倒是没什么反应,笑了一下,便和哪吒打起嘴皮子“哼,帖子是我的宫娥送进来的,自然由我来管”哪吒笑着在他身上打了一掌“去!就你能说会道”两个人逗了会儿嘴皮的功夫,宫娥也领着敖丙进来了。敖丙独自感叹,这云楼宫修建的不仅鸿丽壮观,修建的还很大,不亏是将军府,气派不是他那清冷单调的星君府能比的。

  

  

  

  

  

  

  

  

  

  

  

  

  

  

  

          “小神拜见二郎真君、大将军”敖丙并不惊讶在此处看见二郎神,早些年他便知道二郎神和大将军是挚交好友。“不必客气,星君快来入坐,这里有刚烧好的上好茶水”杨戬也没有问他到访的目的,很自然的就请敖丙入坐,敖丙对着杨戬淡淡一笑,哪吒在上面看的心烦意乱,突然跳到了敖丙的眼前将他与杨戬隔开,健壮的身板很快就把他遮的严严实实“这里是小爷的宫殿,你不好好排星布阵,跑到我这里来?有何贵干?”敖丙自是要说明他是来道歉的,缘何又不敢夜间去叨扰六公主,只得来哪吒住处寻人道歉,可惜眼下,六公主也不在。

  

  

  

  

  

  

  

  

  

  

  

  

  

          “敖丙是来像六公主致歉的,早间之事,实在是对不住公主,也多谢大将军搀扶,敖丙才并未受伤”哪吒冷笑着看了眼他“我只是不小心救的你,你没必要记在心上,还有,莹儿已经没事了,也不必你费心,要是没什么事,慢走不送,我这宫殿太小,待不起星君”敖丙有些失落的低了低头,从小为妖,他已经习惯了别人对他异样的眼光,此时他也不想再多言“那小神就先告退了”他正要转身就走,杨戬却一把拉住了敖丙的手臂,“星君别着急,歇一杯再走也不迟”敖丙回头看去,二郎真君的眼神很是奇怪,让敖丙生出些...“不舍”的错觉。杨戬似乎意识到敖丙的疑惑和自己的失态,他尴尬的将手收回,轻声的说了句“抱歉...是我太着急”敖丙没有听明白意思,正当他疑惑的时候,哪吒又突然闪现在他们之间“你们两个叽叽喳喳废什么话!”

  

  

  

  

  

  

  

  

  

  

  

  

  

          敖丙对着哪吒一鞠“抱歉”随后便跟随杨戬坐在了云桌上,杨戬为他斟了一杯茶水“我记得龙三太子曾经说过,你不喜酒”敖丙喝茶的手一顿,有些惊讶的看着杨戬,哪吒坐在上面看见两人在下面如此平和的交谈,他心里就很不是滋味,越看越上火,索性他直接跳了下去,“嘭”的一下坐在了云石上。“二郎真君...怎么知晓?”敖丙很奇怪,他从前未见过二郎神,为何他会知道的那么清楚呢?杨戬看着他愣了一会儿,有些自嘲的笑了笑,举起酒杯一饮而尽后,自顾自的说“罢了,你便都忘了”哪吒看着杨戬,也喝了一杯酒,有些莫名其妙的来了一句“怎么?你们两个还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吗?还是在凡间私定了终身?”

  

  

  

  

  

  

  

  

  

  

  

  

  

  

            敖丙被哪吒的话呛住,轻轻的咳了几下,眼神尴尬的看了眼杨戬,他不知道自己遗忘了什么,有些不自然的说“天帝告诉小神,小神来到天界时什么都不记得了,只道是不甚掉入深渊,掉进了忘川水里忘记了一些事情...”杨戬拿着酒杯默默的转着,哪吒没有好气的来了一句“你忘了也好,忘了自己是东海的妖,也算是为你洗清耻辱了”他冷到狠恶的看着敖丙,他一见到他就头疼心痛,看见他就烦躁不安,哪吒把这都归类于讨厌。敖丙有些难堪失落的抿着唇不说话,杨戬看着他的模样,拦住了哪吒“哪吒!够了”哪吒更是生气疑惑的瞪着杨戬“我说杨戬?你是谁兄弟?你别是看上他了吧?!那可太好了,你娶他吧!我可不敢娶,我怕我家门三生不幸!”

  

  

  

  

  

  

  

  

  

  

  

  

  

  

  

  

  

  

  

           哪吒指着敖丙的鼻子说,可是这个人就好像是没有脾气一般,永远都是那样温柔如水,媚眼含情,一袭月华白服衬着白皙的皮肤和水蓝色的长发,让人看着觉得俊美的不可方物。敖丙有些不自在的迅速起身“小神还未布阵,就先告退了”说完就匆匆的跑了出去。杨戬眉头紧紧皱着,可是也没有说什么,哪吒看着杨戬那副样子,有些生气的拍了他一下“我说你!不会真的看上他了吧?哎!你们两个在凡间到底经历了什么啊?”杨戬头疼的突突跳,偏偏啸天还在他周围玩闹“我们两个没什么关系,是我记错了”杨戬撂下这一句话就匆匆离去,留下哪吒一个人。

  

  

  

  

  

  

  

  

  

  

  

  

  

  

  

           哪吒使劲喝了好几杯,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为什么会这么在意这种事,想想就觉着自己有毛病死了。喝了点酒的哪吒,有些醉意勋勋的倒头就睡在了石桌上“哪吒...我给你讲个故事...忘川之水,在于忘情......”“以后你想踢毽子,就吹响它......”“李哪吒...生生世世,我都要永远忘了你!”“忘了你!”“忘了你!”

  

  

  

  

  

  

  

  

  

  

  

            “啊!”哪吒又被这些奇奇怪怪的梦惊醒,可他总是看不清梦里的人,也不知道这些都是什么,每次醒来,就都只剩下了碎片式的记忆,他默默捂住心口,那里传来了强有力的敲打声,他觉着自己真是疯魔了,又陆陆续续的喝了几口酒,他就念了个决,把自己运到了床上。敖丙再回到星宫后,脑子里徘徊的都是杨戬的话,可是他并不认识二郎神,再看到他时,甚至都没有看到哪吒时那种强烈的感觉,他想他可能真的遗忘了一段对他来说很重要的记忆。

  

  

  

  

  

  

  

  

  

  

  

  

             眼见着婚期将至,哪吒便到处拉着敖莹,虽然他只能娶敖莹为妾室,可他却一点也不担心。“这大将军好生讨厌这龙三太子啊,大婚将至,你看看那星君府清冷寡淡的模样,明明他才是将军夫人”“哎小点声吧,这天界谁不知大将军厌恶至极这龙三太子”宫娥运着一波又一波的金银珠宝向紫云阁走去,这些全都是六公主的嫁妆。路过敖丙的星君府时,他隐隐也听到了,心里不知为何,本该不在意,却难受万分。但也只能默默的看着手里刚拖印彩买来的卷宗,在这孤独又寂寞的漫漫长夜里,除了给父王兄弟姐妹写信,就是读这些凡间的闲杂书,每次的回信都只有七妹认真看了并且送过来,这些年,敖丙一直和敖灵有着联系,信里能感觉到敖灵娟秀的字迹、和慢慢成熟的心态,敖丙就突然有种恍然若无的感觉,觉得妹妹终于长大了,都学会关心他、还托人时不时送些东西来天庭,偶尔敖丙也会在书信中问道父王师父与兄长们过的如何,妹妹都会很耐心的告诉她“他们很好,哥哥你别担心”

  

  

  

  

  

  

  

  

  

  

  

  

  

  

  

  

  

  

  

           敖丙其实很期待能在自己大婚之日可以回去自己日思夜想的东海,他看着别的上神,父母师长皆在自己身旁,唯独只有自己是孤身一人,虽然西海的六公主也同样父母双亡,可好歹有哥哥和师父作伴左右在天庭,就连他未来的丈夫李哪吒,他的母亲殷十娘与父亲托塔天王和师父太乙真人皆在身旁,还有数不清的朋友作伴,都无不宠溺着他。天庭的人虽然封妖为神,可敖丙能感觉到,这里的神处处都充满着嫌弃之意的看向他,在这诺大的天宫,唯一真心对他好的,只有这个跟在自己身边的小鱼妖和那位只见过一面的二郎真君,就连那位未来夫君面对他,也是避之不及。敖丙每每看到这一幕,他就越想逃离、越想逃离就越想他的东海,以前还在东海时,有师父和父王的庇护,有哥哥们和妹妹的关爱,他什么都有...可是现在,他除了一望无边的星阵和这座空荡无人的宫殿,就剩下漫长的孤独和寂寞。

  

  

  

  

  

  

  

  

  

  

  

  

  

  

  

  

  

  

  

  

  

           日子也就一天天的过着,很快就到了大婚的当天,敖丙因为是正室,所以天庭为他准备的都是丰厚又贵重的物品,相反与六公主,东西就简单多了。“咱们星君真好看,比女子还要白皙水嫩,星君你看,你比我白了不止一点儿啊”印彩和宫娥们忙前忙后,可是嘴里还是不忘记说着讨巧的话“星君以后就要搬去云楼宫了,这星君府您以后要常来啊,要是想来了,婢子就陪您来”敖丙微微勾唇一笑,看着云镜里,头戴珠钗身着白色婚服的自己,很气派、很明艳,可心里却是空落落的,这星君府他也住了很多年,突然之间就要搁置,他还是有些不舍。“好”

  

  

  

  

  

  

  

  

  

  

  

  

  

  

  

  

            娶妻又娶妾,自然是要在天宫里完成,在天帝与天后的目睹下完成。哪吒要携着正室的手走进天庭,妾室则是在宫内等待。哪吒满不在乎的站在天庭里,他难得的竖起了头发,白色的战术华服规矩的穿在身上,脸上的火云纹张扬的飞着,锐利的侧脸、深邃的眼眸和高挺的鼻梁再加上他古铜色的皮肤,让他整个人看上去英气逼人、俊美异常,再加上是武神的原因,他周身都弥漫着散不去的火气。敖丙自天梯上缓缓走来,淡淡的蔚蓝色眼眸有些慌张的看着这浩瀚的阵势,白色华服长长的披在身后,水蓝色长发被发簪挽起,漏出白皙的脖颈,宫娥们还为他晕染了淡妆,让整个人看上去更显出了妖的曼妙身姿和精致容颜。他头上的琉璃珠随着他的动作叮当作响,打的他心一跳一跳的。

  

  

  

  

  

  

  

  

  

  

  

  

  

  

          “果然是妖中绝色啊,上古龙族出美人真不是瞎说啊!华盖星君竟生的这般曼妙!”天庭里坐着来自四海八荒的贵客,一见到敖丙出场,都纷纷惊叹于他的绝世容颜。哪吒斜着火红色的眼眸打量了一眼他,突然感觉心脏砰砰直跳,脑海里突然闪过了一些很熟悉的碎片,但是他死活都想不出来,也感受不到。他有些愣楞的看着缓缓走来的敖丙,心里暗流涌动:“确是生的曼妙”过了会,哪吒才又厌恶的摇头,生的好又怎样,还不是东海龙族!“李将军这往后可真是有福了!遇上了这么绝美的华盖星君,威某真是感叹呐”贵客嬉笑着祝福他们,听的哪吒很是烦躁,他在所有人察觉不到的目光下,一步步走过去,用近乎是恶狠狠的眼光看着敖丙,可脸上却是皮笑肉不笑,哪吒捏着他的手劲大的要把敖丙的手腕捏错位一样,将他拉到了天帝眼下。

  

  

  

  

  

  

  

  

  

  

  

  

  

  

            两个人很快的完成了拜堂,在众人目送下,回到了云楼宫。哪吒看着敖丙脖子上戴着的串链,突然就伸手抓上了那链子最中间的龙鳞,他俯下身轻蔑的看着敖丙,因为都是水族的原因,敖莹与敖丙长的倒是有几分的相似,只不过敖丙是清冷的出尘,敖莹是精致的明艳,可此番敖丙这样一打扮,水蓝色长发被做成靓丽的发型盘起,漏出了很白皙的脖子与锁骨,随着前后走路的动作,头上的琉璃珠就叮叮的响,哪吒看的觉得有几分燥热,他索性一把将敖丙拽到了床上。

  

  

  

  

  

  

  

  

  

  

  

  

            敖丙因为巨大的冲击,衣服和头上的发簪松垮了一半,他整个人有种很脆弱的美感,敖丙想起来整理衣物,却被哪吒一把按倒,哪吒也不知怎的,他就好像对这具身体很熟悉很亲近一样,竟然都忘却了自己的妾室还在焦急的等着他...“大将军...此时还是早间...”敖丙是有些抗拒的,他没有做过这种事,有些怕,可他明白夫妻之间,是要做这种双修之事的。“你既然来都来了,还装什么装?这是小爷的云楼宫,小爷想怎样就怎样!要不是因为你,我能抛下莹儿吗?”说完他根本就不由分说的开始撕扯敖丙的衣服。

  

  

  

  

  

  

  

  

  

  

  

  

  

           哪吒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奇怪自己为什么对敖丙有这么大的吸引力。看见那雪白雪白的身体完完全全暴露在他视线下后,哪吒就再也控制不住一样,俯身压了上去,埋进他两腿之间。很快两人的衣服就被哪吒一把火烧了个稀巴烂,他对敖丙很不温柔,横冲直撞的让敖丙有些痛苦的伸手抓着床帘,他整个人被完完全全按在身下不能动弹,下面又接受着猛烈的撞击,雪白纤细的手指掐在哪吒古铜色健壮的脊背上,敖丙疼的泪不停的往下流,哪吒的头埋在他颈窝,两条胳膊紧紧绕在他身下环住他...一场下来,他们根本没有暧昧的亲吻和抚摸,有的只有充满恨意的痛苦的双修。

  

  

  

  

  

  

  

  

  

  

  

  

  

         

  

  

            看着浑身伤痕倒在被褥之间瑟瑟发抖的敖丙,哪吒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然后吩咐男士将他丢到水池里清洗清洗,自己就这样不管不顾的走掉。他出来时,整个身上都显得很意气风发,刚刚在接触敖丙时,自己居然觉得很舒服很熟悉,那种感觉说不上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只知道他自己不讨厌,可是还是厌恶的看了云楼宫一眼“小爷能让你再洗干净,都算是对你好了”

  

  

  

  

  

  

  

  

  

  

  

  

  

  

  

  

         

  

  

          

  

评论(13)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