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qiu

天之道2(下章开虐)

  

  

  

    

        经历过风雨雨后,两人算是把这几年的心思都吐露了个干净。敖丙甚至是比以前更喜欢哪吒了,他小时候除了练武功,日日守着枯燥的东海,除了在狂暴深渊里经历了那些奇幻冒险之外,他还有一个爱好,那就是听海巫婆婆讲凡间的爱情话本。他总是幻想着自己能与话本里讲述的一样,可以终有一日上演一出英雄救美的好戏,可是他非但没有救上美,还招来了他唯一的朋友,也是他唯一喜爱的人。

  

  

  

  

  

  

  

  

  

  

         哪吒对他很好,会给他带他没见过的稀奇玩意儿、会让他睡在他的府邸,还会天天带他到山河社稷图里玩闹。敖丙的东海里,有种会发亮的深海鱼,他以前从来没有和哪吒提到过,彼时,竟是敖丙第一次主动上岸来找哪吒。“哪吒,今天晚上你用过餐饭后,我带你来个地方”敖丙有些不自然的面色绯红,他递给哪吒一串珍珠,哪吒看的心猛然一疼。和敖丙亲密这么几个月,他越来越不清楚自己的心,看着敖丙一步步爱上自己,他的心就抽着疼,他有些神伤的看着手里那还带着温度的珍珠项链。“这是我们东海最珍贵的珍珠,世界上都不会有几个了,和之前我送于你的左旋海螺一般...我把他交给你...”

  

  

  

  

  

  

  

  

  

  

  

          还没等敖丙说完,哪吒就一把把他拥进了怀里“你做这些干什么...傻瓜”敖丙笑着哪吒小孩子气,拍了拍他“没事的收下吧,别忘了晚上来这里,我要带你去个地方”看着敖丙消失在自己视线里的那一抹蓝色背影,哪吒却觉得,人就近在眼前,可怎么抓都抓不住。晚上,敖丙早早就上岸等着他了,他还是依旧带着斗篷,夜晚的陈塘关还是很热闹的,挨家挨户丢在海边配置自己的船帆,有说有笑,他们都用于清晨打鱼。“敖丙”听到哪吒的声音,敖丙藏在斗篷下的脸难以掩饰的高兴,只不过他的高兴一直都是淡淡的,他抓起哪吒的手腕,在他身上施了个法术,哪吒的周身就被圈起了一层巨大的泡泡。

  

  

  

  

  

  

  

  

  

  

  

  

         “你现在还不能直接下海,还是这样合适”哪吒嘴角一勾,温热的大手翻扣住敖丙有些冰凉的手,两个人就这么慢慢潜入了海底,要进入东海,必定要经过龙王,敖广向来不待见哪吒,可是自那场陈塘关浩劫,已经过去十多年,哪吒也未再有机会封神,敖广的心只是放下来一点了,可是他依旧讨厌哪吒、厌恶人族和天族。“一会见到我父王,你别害怕,我会帮你说服他,放心吧,他不会跟你过不去的”哪吒轻轻点了点头,心里却在暗自盘算,这次是拉近和龙王关系的好机会。

  

  

  

  

  

  

  

  

  

  

  

  

  

  

  

         “丙儿,你将他带来做什么?”敖丙感受到了整个龙宫都是敖广的声音,他坚定的看了眼哪吒,又看了眼坐在旁边沉默不语的师父申公豹,才慢慢走向敖广,重重的一跪“父王,哪吒不会伤害我们的,他和别的人族不一样,我相信他,另外,天庭不已答应父王,妖兽炼狱期限一到,我们就可以自由了”哪吒看出了龙王与这海底的其他龙族一样,并不想理他,他便自主上前,对着龙王,少有的恭恭敬敬的一跪“哪吒拜见龙王,敖丙所说句句属实,眼下我与敖丙也定有机会一起封神登天,还望龙王能够不计前嫌,就此放下恩怨”

  

  

  

  

  

  

  

  

  

  

  

  

  

         敖广其实早就不恨,当年一战,皆是两败俱伤,又受到了天庭重视,此次再说恨,也不知恨什么,他现在虽还镇压妖兽,可已完全是自由身,不久后就可以协助敖丙封神“......罢了,但我告诉你,我龙族绝不接受人族”敖丙见到敖广化成了人形径直走进了远处的龙宫,心里默默叹了一声,他和师父道了声后,就匆忙拉着哪吒离开了。“我父王虽然现在还不能完全接受你,但以后,他定然可以接受你,因为你...和其他人族不一样”敖丙说着说着脸就泛红了,他羞怯的看着哪吒,哪吒看着敖丙为了他认真的模样,不觉喉头一紧,心跳加速。他反手握住了敖丙的手,在他手上来回摩挲。

  

  

  

  

  

  

  

  

  

  

         “到了”哪吒看着眼前的景象,向来不爱欣赏花草和美艳景色的他,如今看见这漫天如星光般的海夜,也不觉惊叹“没想到东海还有这般神奇的存在,这和人间的萤火虫一样”他说着,手就要去触碰那些闪闪发光的深海鱼“别碰”哪吒疑惑的回头看着拉住自己的敖丙“得用这个器皿才行,手,是抓不住他们的”哪吒看着神色温柔的敖丙,坏笑着看了眼他,夺过他手中的器皿“敖丙,你在下面乖乖待着,小爷给你捉几只下来!”敖丙好笑的嘱咐他“你慢点哪吒!小心把屏障摧毁了!”看着哪吒拿着器皿武功了得的在空中一上一下,,混天绫随着他的动作化作一片红色的云,那场面,好看极了。敖丙看的入迷的不能自拔,他喜欢哪吒奋战的样子。

  

  

  

  

  

  

  

  

  

  

  

            “快看看!”哪吒捧着器皿轻轻一跃,就站到了敖丙面前,他小心翼翼的打开器皿往敖丙眼前一凑,数十条闪闪发亮的小鱼透着光似的从里面游出,像星星灯一样,又亮又闪。一只小鱼绕到了敖丙发丝上,就像女子带的发簪一样,再衬上敖丙白皙滑嫩的皮肤,看的人忍不住想干点什么。敖丙专注的拉着哪吒的手,鱼的光照的他眼睛亮亮的,哪吒看着敖丙专注的样子,心里直痒痒,敖丙完美的侧脸、敖丙红润的薄唇,一切的一切都让他想到了那沙滩上的一晚,他实在是没忍住,就遮住了敖丙,拖着他的脑袋,俯身吻了下去。

  

  

  

  

  

  

  

  

  

  

  

          敖丙看着哪吒紧闭的双眼和他额头的红印,他慢慢的闭上眼睛,伸出手动情的回抱住哪吒,吐息打在对方脸上,两个人在漫天的星光中,紧紧相拥,深深交融。“敖丙...我想娶你”哪吒搂着靠在他肩头轻轻入寐的敖丙,盯着远处的鱼,他心里空空的想着,嘴里也就说了出来。敖丙听到哪吒低沉的声音,他慢慢抬头,对上了言笑晏晏的哪吒“可...你我,皆是男子...何况,我是妖...”敖丙对于自己的身份是很不自信的,虽然他贵为龙王三太子,可是毕竟是妖族,在如今的世道,还是不得善终。哪吒拦住敖丙的双肩,让他轻轻转过来看着自己,满眼的深情“敖丙...你我既已互通心意,为何不能让我保护你呢”敖丙低垂着眼眸想了想“哪吒,我不需要你保护的,我会和你在一起,也可以帮助你封神,只是...成婚,需得父王与兄长们和师父同意”

  

  

  

  

  

  

  

  

  

  

  

          哪吒眸色暗沉的看了看敖丙,他抓住敖丙双肩的手不自觉紧了紧“我会亲自来提亲,我会得到你父王信任的,只要我们俩在一起。敖丙!你相信我吗?”敖丙被哪吒那近乎偏执的真诚弄得不知所措,可他也深深的动容,长这么大,是真的第一次接受来自人这么深情的爱意,他能感觉到。就好像是小时候看的话本那样,英雄救美的最后,便是终成眷侣,只是他们没有救美这般的神奇经历,可以没有错过惊鸿一瞥的心心相惜。

  

  

  

  

  

  

  

  

  

  

  

           “哪吒...我愿意与你成婚,一起...携手”哪吒看着敖丙羞赧的脸,心里一处绵软被踩的一塌糊涂,他越来越不忍看到敖丙再受伤害,心里的愧疚与难认瞬间达到了顶峰,他摸着敖丙的脸,轻轻将额头抵过去,两处印记触碰在一起,慢慢发光,他火红的眸子盯着敖丙蔚蓝色的眼眸,心里好像被打开了一处甲子“敖丙,我一定会娶你!”

  

  

  

  

  

  

  

  

  

  

  

           

  

  

  

  

         “小丙,你可知你再胡言乱语什么?哪吒可是我东海的宿敌!再者,我妖族与人不共戴天,你才与他互通心意几天,你就要嫁给他?你怎可轻言两语就被那荒唐小儿骗了去!”敖乙难得的一生气,脸色阴沉的看着敖丙,敖丙低垂着脑袋,他背上像是有千斤重一样,上面压着父王、师父、兄长们和哪吒信誓旦旦的誓言。“二哥,我知你与大哥和父王现在不能接受哪吒,我也知我为妖族还是男子,此事实在荒唐,可我还有一处考虑”敖乙坐在礁石上,没有说话,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二哥,当初天庭答应我龙族得以自由之身,现如今新的封神位列已出现,前几日我去收复海妖时,托塔天王,是哪吒生父,拖于我一事,天帝知我为灵珠,便托我去收复了西海龙王的逆鳞,我大功在前,天王便将位列交于我,等七七四十九天后,我便可以封神登天,位列星君一职!”

  

  

  

  

  

  

  

  

  

  

  

         敖乙震惊于敖丙竟做到了如此地步,不只是欣慰还是难受,现如今,天庭的态度确实对东海甚是恭敬,也派任敖丙绞杀了霍乱东海作恶多端的西海龙王,此等重任交于敖丙,得以看出天帝的用心以极对东海的重视,固然敖乙知晓天帝只想拉拢东海,是为了不缺失东海庞大的水域管辖这个强有力的后盾,可如今又让敖丙位列仙班,此事,也并无不妥之 处。只是天帝的别有一番用心,只有东海不知,西海龙王,也是天帝忌惮弃之的一枚棋子。

  

  

  

  

  

  

  

  

  

  

  

  

           龙宫的人知晓了未来不久,敖丙即将封神登天,西海也所属了东海的管辖,所有龙宫的人都为这等喜上加喜的事乐之不及,龙王难得的展眉舒颜,就连敖丙的师父申公豹,也因敖丙获得了仙位。此事过后,龙宫都对李府有了明显的改观,特别是龙王,他不再刻意针对李靖,敖丙开心的将此事告知哪吒,也对哪吒充满了感激,如若不是他相助,自己难得能看到父王一笑。哪吒心里隐隐作痛,可是看着敖丙欢乐的模样,他不忍再伤他,趁着如此好的节骨眼,哪吒单枪匹马来到了东海提亲。

  

  

  

  

  

  

  

  

  

  

  

          

  

  

           “天王之子哪吒,前来参拜龙王”哪吒不顾敖丙的反对,执意要单独会面敖广,他紧紧握着敖丙的手,告诉他“这些事都是你自己的努力,我要娶你,是我的事,你别担心!我一定会和你在一起!”敖丙被关在龙宫外,心里紧张的像打鼓,他怕父王与哪吒厮杀起来,他倒是有能力去阻止,他的武功与法力甚至比哪吒还要强。“哪吒,你要娶我儿?”哪吒看着眼前巨大的龙王,心里却没有半分的害怕与劝退,心里不知几分真几分假,可他只知,他现在,是真的想娶敖丙了,想和他在一起厮守一生“龙王,失礼了,是,我要娶敖丙”龙王没有说话,他突然幻化成了人形,高大威猛的形象,看上去很是飒爽。

  

  

  

  

  

  

  

  

  

  

  

  

  

            还不及哪吒反应,龙王就已挥着长剑朝他驶过来“你要进我东海!还得让我看看,你有多少能耐!”两人果真如哪吒所想,厮杀在了一起,哪吒因为未成灵神,自然是比不上龙王,几轮下来,他就早已气喘吁吁,可是为了娶到敖丙,他坚持着与龙王过招。哪吒观察着,发现了龙王的弱点!逆鳞!他双眼猩红,已经快控制不住就要上手,可突然理智唤回,他甘愿摆在了龙王剑下,长剑划破了他的脸颊,龙宫的门也被打开,拦着敖丙的虾兵,瞬间卸力,敖丙使用轻功一跃而去“哪吒!你怎么样?”

  

  

  

  

  

  

  

  

  

  

  

  

          “你就这般本事,还想娶我儿敖丙,你连他的寒冰掌都承受不住!”龙王轻蔑的看了眼瘫坐在地上的哪吒,他慢慢上前,敖丙以为自己的父王又要伤他,赶紧进入了备战状态“父王,您别再伤他!您有无上法力,别跟他一般见识”敖广叹了口气,绕过敖丙,伸出了手递向哪吒“起来!”哪吒擦掉了嘴角的血渍,把手放了上去。龙王将他拉了起来。银色长发飘在身后,他默默坐上了龙椅“接着!”他将剑扔给了哪吒“这是陪我征战沙场几百年的长剑,哼,你要知道,要进我东海,必定要承受得起这剑的威力,我念在你乾坤圈锁住灵力的分上,今日比武,就算你赢,这剑,便是你进我东海龙宫的客礼!”

  

  

  

  

  

  

  

  

  

  

  

  

  

            敖丙一听他父王的话,立马就明白了意思,他开心的拉起哪吒,对着父王的背影恭恭敬敬的一磕,哪吒也拿起长剑,眼色复杂的看了一会儿,重重的跪在了地上“多谢龙王!”“敖丙,该去练功去去火气了,你身上的火阳之气,已经侵蚀攻心了”敖丙被父王毫不留情的点破弄的颇为难堪,他想到了他与哪吒那些云雨之事,他就羞赧的低下头,沉默不语,可一方面,父王也默许了他和哪吒的事,哪吒悄悄的勾住敖丙的小指,对着他很坏的一笑,口语到“你看!小爷我成功了!你是我的人了”

  

  

  

  

  

  

  

  

  

  

  

  

            

  

  

  

  

  

  

  

  

  

  

  

            

  

  

  

  

  

  

  

  

  

  

          

评论(1)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